台湾政界吁北京释放刘晓波到海外治疗


2017.06.29
tw-parties1 2017年6月29日,人权团体和跨党派立委举行记者会,呼吁北京释放刘晓波并欢迎到台湾就医。(锺广政摄)

刘晓波病危事件在台湾也引起高度关注,人权团体和跨党派立委举行联合记者会,呼吁北京释放刘晓波到海外治疗。民进党立委并提案,欢迎刘晓波到台湾治病,指出台湾肝癌患者数量是全球之冠,具有丰富的治疗经验。海基会已故董事长辜振甫创立的和信医院,表示愿意提供医疗协助。(锺广政  台北报道)

台湾的人权团体和多名立委举行记者会,呼吁北京释放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

民运人士吾尔开希要求北京,给予刘晓波全面医疗照顾。

吾尔开希说:今天他身体恶化原因是中国政府过去八年来对他的残酷对待,很多人合理的怀疑刘晓波的得病是不是中国政府的技俩:被肝癌。虽然我们不是个阴论者,但是过去太多的经验会让我们想像这种可能性是合理的怀疑。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说,刘晓波要到欧美治疗肝癌的话,不如到台湾效果更好。

杨宪宏说:华人或者东方人的肝癌跟西方人的肝癌是不一样的,在细胞学整个细胞膜部份是有相当大不同,所以在治疗上面的经验,台湾是全世界最好的。肝疾病是台湾的“国病”,也是东方人比较容易罹患的癌症,因为我们病例案多,所以我们在这部份的成就也比较高,如果要出国看肝癌的话,台湾是全世界最好的地方。

杨宪宏表示,海基会已故董事长辜振甫创立的和信医院,已主动提出对刘晓波提供医疗协助。

民进党立委尤美女表示,周四在立法院进行临时提案,除了亲民党之外,得到包括:国民党、民进党、时代力量等政党支持连署。

尤美女说:临时提案就是呼吁刘晓波能够到台湾来治疗,同时台湾民主书院也在网路上发起声援刘晓波的连署,已经有三千人上网连署。释放刘晓波是每一个人的希望,也是人道和人权。我们也再一次呼吁,中国立即释放刘晓波,能够尊重他的意愿出国去治疗。

尤美女的提案,除了欢迎刘晓波到台湾治疗,并要求政府部门配合,不必经过相关法律程序和申请让他入境。

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表示,促请北京即刻释放刘晓波,让他自行决定去哪里接受治疗。如果他选择来台湾,陆委会非常欢迎,也会提供他最佳医疗照顾。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