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颂恒及游蕙祯赴台演讲 范太斥变本加厉


2016.10.22
tw-seminar-combined.jpg 2016年10月22日,梁颂恒(图左)认为,建制派联署信阻止他们再次宣誓,于法无据; 游蕙祯(图右)指早在当选议员前已答应台大邀请,并非专程到台湾宣扬港独。(锺广政 摄)

青年新政2名立法会议员梁颂恒及游蕙祯,到台湾大学参加讲座,香港立法会前主席范除丽泰指他们到台湾推销港独,但梁颂恒认为范太言行应符合港人期待。(锺广政  台北报道)

梁颂恒及游蕙祯获“台湾大学研究生协会”邀请,到台湾出席讲座。游蕙祯表示,这次到台湾只是单纯演讲,没有计划与台湾政党人士正式会面,但未来愿意与台湾政党增加交流。

主办单位表示,希望透过更多台港两地青年的交流,一同寻找共同前进的可能性,追求更加自主进步的未来。

全国人大常委、立法会前主席范徐丽泰,周六出席香港1个电台节目时,批评他们做法变本加厉,去台湾和台独分子交流,实际是搞港独;她又质疑香港人被利用。

范徐丽泰说:这2个(人)宣誓发生后,香港社会上的民意反应其实都很清楚。

台湾那边对香港特区政府所作的司法覆核指指点点,我觉得是很明显对特区政府的挑战。我们香港人是否要给人这样利用?为何我们的家要给外人搞事?我们为何容许他们这样。

她认为,台独人士可能希望香港乱,乱到中央不能不出手,到时他们就可以向全世界说,一国两制不成功。范徐丽泰清楚表明,不希望梁颂恒、游蕙祯成为议员。

但梁颂恒反驳认为,范徐丽泰的言论不符港人期待。

梁颂恒说:我们两个人,作为一个香港人,我们来到台湾,就说成是在伤口上洒盐。这样她的伤口每1天都应该被人洒好多盐,是不是?她每1天都应该活在痛苦之中。我相信不要这样想,令她自己那么痛苦啦!还有范太是一个前立法会主席,她讲话应该符合大家的合理期望,如果不是的话,公众是会分得出她讲话几时是有逻辑、几时是没有逻辑。

对于建制派周五(21日)晚上向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发出联署信,要求对方不再为梁颂恒、游蕙祯宣誓。梁颂恒认为,这个要求于法无据。

梁颂恒说:似乎呢个系无法律依据嘅,因为我们在议事规则里面,每一次大会嘅议程里面,第1项都系议员嘅宣誓,在议员宣誓之后才有各项议程。也就是说,议事规则原本的精神,就是议员宣誓之后才能开会,所以建制派讲的有没有法律依据。不论在议事规则或者基本法里面,可以根据哪一条这样做?他们似乎都讲不出来。他们昨天(周五)的回应就是去问主席,但我相信主席是回答不了的。

梁颂恒表示,本来计划周日(23日)返港,但会密切留意建制派行动的后续发展,不排除提前回港处理。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