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调:逾半民众不认同蔡英文两岸策略


2017.05.12

台湾的蔡英文总统即将上任1年,最新民调显示超过一半民众不满施政,而对她的满意度更首次跌穿三成。

台湾媒体周五(12日)报道,当地1个民调机构在本月初抽样访问1,000多人,就蔡英文早前指不认为两岸关系恶化,民调结果显示65%的人认为,蔡英文上台后关系变坏,即使泛绿选民也有近半数持相同看法;而对政府采取的“联美日抗中”策略,有52%受访者不认同。

报道又指,民调显示高达54%受访者不满蔡英文的施政,满意的只有28%;从去年上台时的52%满度,1年来下跌24%,不满意度则由5.9%上升48个百分点。

从地区来看,中南部不满的比例攀升,绿营铁票区出现改变。

而对蔡英文政府未来施政的信心,有56%受访者指没有,这对蔡英文政府来说,无疑是严重警号。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