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文拟放置炸弹 台警拘疑涉案网民


2017.12.30
tw-suspect 在网上发布“跨年夜在台北车站放置炸弹”的讯息,台湾警方拘疑涉案男子。(台湾旅游网图片,拍摄日期不详)

台湾网民在网上发布讯息,指除夕夜会在台北车站放置炸弹,警方接获举报后大为紧张,根据IP位址追查拘捕1名徐姓男子。

当地媒体周六(30日)报道,该名网民周五(29日)下午在社交网贴文,指“跨年夜那天会在台北车站放置1枚炸弹”,该文其后被转发到其他群组。

台北分局侦查队获报立即调查,以IP位址查出疑人身份,并在晚上通知警员加强对台北车站的保安。

到周六(30日)上午,警方在新北市瑞芳区逮获怀疑发文者带走侦查。

被捕男子承认因玩网路游戏与网友吵架,一时心情不佳才会在网上留下恐吓讯息,但他不会在车站放置炸弹亦同意配合调查。

台北市警指散布恐吓性言语等不当言论,已涉嫌触犯社会秩序维护法妨害安宁秩序,以及刑法恐吓公众罪;警方会深入调查、依法办理。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