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结束外访 冀朝野合作创美好台湾


2017.11.04
tw-tsai 2017年11月4 日,蔡英文(右四)外访太平洋3国后返回台湾。(蔡英文facebook图片)

台湾的蔡英文总统结束太平洋3国访问,周六(4日)中午时分返抵台北,并在桃园机场发表谈话总结行程。

蔡英文表示,今次外访的目标是要展现台湾为国际社会贡献的能力,亦要慰勉在友邦的侨胞、台商;而在这次旅程当中,发挥台湾的多元国力,强化与「邦交国」的实质合作,完成预定目标。

她指外访的成功,无论是民进党政府或国民党政府,在外交工作所累积的基础;在国家利益之前,没有朝野之分,当朝野能够携手合作,绝对可以成就1个更好的台湾。

蔡英文在返台前,回程时在周五(3日)过境美国的关岛, 总督卡尔沃到机场迎接,蔡英文出席欢迎仪式,欣赏当地的传统歌舞表演。

关岛总督府强调,蔡英文这次是私人、非正式的访问。

北京早前曾就蔡英文过境美国的问题,向华府表达不满。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