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漢偷武士刀圖闖總統府砍傷憲兵


2017.08.18

台灣1名中年男子持刀企圖闖入總統府,但被憲兵發現阻止,他砍傷憲兵後終被制服。

台灣媒體周五(18日)報道,台北市警方公布,被捕的50多歲姓呂疑犯,周五早上10時許,在軍方歷史文物館持鐵錘打破展櫃,偷走1把館藏曾用於南京大屠殺、據稱用作斬殺日軍的武士刀後,再徒步到總統府西大門意圖闖入,被執勤憲兵發現阻止,雙方衝突期間憲兵被砍傷頸部及雙手,其他憲兵將疑犯制服押到附近派出所,而受傷憲兵送醫院包紮,並無生命危險。

有消息指疑犯在偵訊期間,精神狀態不太穩定;而警方在疑犯背包搜出1面五星旗,疑犯供稱「是要彰顯政治立場」。

事發時總統府正舉辦親子日,蔡英文得悉事件後請秘書長赴醫院探望受傷憲兵,而總統府已加強保安。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