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生校内扎营逼校方辞退校董何君尧


2017.10.03
1003-hk-university620.jpg 2017年10月3日,约20名岭南大学学生,在校内广场搭起帐篷,称会在广场留守。(林国立摄)

岭大生校内扎营逼校方辞退校董何君尧

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的“杀无赦”言论继续发酵,约20名岭南大学学生声称占领校园,在校内广场扎营留守,并用黑布遮盖校徽和50周年校庆标志,不满校方未有回应辞退校董何君尧的诉求,学生表示会在广场留守到星期五,并要求校方派代表公开对话。(林国立 报道)

由岭南大学学生成立的组织“岭事馆”,周二在校内游行,并在校徽及50周年校庆的摆设上盖上黑布,不满未有辞退早前表示要对港独份子杀无赦的校董何君尧。在场的保安一度劝阻他们,但未有阻止,之后就将黑布拉走。

保安说:校徽学校其实不容许你们挂的,第1是可能影响你们自己危险,第2是校徽是代表学校的,所以不容许你们挂,明不明白。

发起游行的岭事馆成员、岭大4年级生陈培兴指,他们早前收集到超过800个学生校友的联署,要求辞退何君尧,但校方未有回应,才将行动升级。

陈培兴说:上星期已经试过以一个最和平的方式,向校方表达我们800多个同学、校友师生的联署,抗联何君尧当日的言论,他绝对不适合再做任何大学的校董,他根本没有作为校董应有的品德,以一些攻击性的手段,威吓不同的人和同学,但我们的联署没有得到一个公开回覆,所以我们会做一个相应的行动,抗议校方没有回应我们的诉求。

陈培兴表示,他们会在校内天幕广场扎营,占领这地方,周五学生和校友会在现场举行论坛,要求校方和何君尧出席对话,否则会一直留守。

陈培兴说:其实我们在这里留守,校方一定不容许,因为这个场地应该要预订的,但我们没有任何申请,我们以一个不合作运动的方式,来抗议校方漠视我们同学的诉求,而且我们都真的会担心,在晚上会有不同的组织来骚扰我们,但我们一定会在这里扎营,直到校方出现,直到何君尧出现在我们的公开论坛,和我们对话为止。

其中一位参与留守的4年级生林同学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何君尧一直都有争议性言论,近日的“杀无赦”论更显示,他无资格做校董。

林同学说:这几星期何君尧有些不适当的言论,例如他说某些言论杀无赦,我们觉得作为校董不应该有这些言论。

本台尝试致电事主何君尧,他未有接听。他于周一晚在网上回应岭大学生的行动,指学生要搞清楚运动的本质和方向,不要被别有用心的人误导和利用,重申他当时举办的集会,是合法合情合理举行,没有鼓吹武力或暴力,杀无赦并非煽动武力,而是否定港独。他当日要求革走戴耀廷,有法可依,学生无理由提出谴责,要求他辞去岭南校董。岭南大学回应指,尊重学生的言论自由,但要留意避免影响他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