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建亚洲最大垃圾场影响50万人


2014.04.28
Hangzhou-Incinerator-Protest620.jpg 浙江省杭州市大批居民,从4月26日起连续两日游行,抗议兴建垃圾焚烧场。(目击者提供)

 

浙江省杭州市计划兴建全亚洲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场,启用后预料周边有五十万人受到空气污染影响。当地数百居民过去两日游行抗议,担心健康受到危害。当局出动大批警察到场戒备,期间七名居民被抓走,目前仍有一人被关押。(姬励思报道)

杭州市余杭区近五百名居民,从周六(26日)起连续两日游行抗议。参与游行的居民王先生对本台粤语组表示,他们出动过百辆车队,到不同的地点派发传单,宣传环保及垃圾焚烧场的害处。当局出动过百警察到场,期间抓走七名代表,目前仍有一人被关押。

浙江省杭州市大批居民,从4月26日起连续两日游行,抗议兴建垃圾焚烧场。(目击者提供)

有示威者被警察强行抓走。(目击者提供)
有示威者被警察强行抓走。(目击者提供)


他说: 我们车队先到一个地方,然后集中起来,就在街上宣传一下,就是这个垃圾场建成的危害。警察抓人可能就是想打压一下那些带头人。

王先生表示,当局在没有征求居民意见,及交代环评报告的情况下,进行有关的项目,居民感到被欺骗愚弄。他们在一周前已透过不同的方式,进行签名活动,至今已搜集到近四万个签名。

 

据居民透露,有关项目的选址在余杭区中泰乡。中泰乡居民吴先生表示,乡政府近年一直在搞生态旅游,令环境得以大大改善,但现时市政府要在当地建大型的垃圾焚烧场,担心日后会造成环境污染,影响居民的健康。

他说: 前两年,我们一直搞生态旅游,现在说要建亚洲最大的垃圾场,说6月开工了。以后那个水、空气不可能没有影响,以后真的我生癌死了也不知道。

吴先生又说,经过周日的游行后,当局开始向他们施压,要求删除QQ群。

他说: 我们不是有个QQ群,现在全解散了。今天我接到不下十个派出所打来的电话,要我把那个群马上解散,否则传唤我,或是关起来。没办法,压力很大。

记者致电杭州市规划区查询,但工作人员要求记者以书面查询,他们转交相关负责人后再回覆。
他说: 你还是用书面的方式,更准确能了解你的问题,我们会按流程去转。

记者亦曾分别致电杭州市环保局,及余杭区环保局,但电话都无人接听。

据居民透露,有关项目首期目标是日烧三千吨,第二期扩展至日烧超过五千吨,将是亚洲第一大垃圾焚烧场,建成后周边五十万人口受影响。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