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桑蓋連任西藏流亡政府領導人


2016.04.27

西藏流亡政府(藏人行政中央)週三(27日)宣布,洛桑桑蓋(Lobsang Sangay)連任西藏流亡政府司政。(夏詩閩/潘加晴 報道)

西藏流亡政府官方網站報道,西藏流亡政府選舉委員會週三(27日)在印度達蘭薩拉(Dharmsala, India)公布﹐三月司政選舉投票的結果,現任司政洛桑桑蓋贏得接近6萬總票數的57.08%的選票,擊敗競選對手現任議長巴次仁,獲得連任,任期五年。

這次選舉是自2011年達賴喇嘛宣布辭去西藏流亡政府首腦,專注於他的精神領袖角色後,西藏流亡政府舉行的第二次選舉。

洛桑桑蓋在上月的投票後曾表示,主要施政舉措是與中國政府展開對話,希望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2017年第二任期間可以著眼西藏問題,並和流亡藏人展開對話。

本台記者就選舉結果,採訪現居美國佛蒙特州西藏協會會長唐桑(Dakpa G. Tangtsang)﹐他表示希望新司政能與中國展開對話。

唐桑說:海外的藏人對洛桑桑蓋的連任很滿意,這次選舉張揚了民主制度下的選舉,希望洛桑桑蓋連任後繼續尋求和中國政府的對話。

流亡印度的一名藏人在接受本台記者訪問時也表示,對這次選舉結果很高興,這是藏人民主選舉的結果,在現時中國是沒有這樣的機會的。

他說:這次(參加)選舉流亡政府的司政,自己感到很高興,因為司政是西藏流亡藏人民主選舉的一個領導,(在)中國沒有這樣的機會。

中國政府不承認西藏流亡政府,並自2010以來未和達賴喇嘛的代表舉行過任何會談。

洛桑桑蓋1968年出生於印度大吉嶺,父母由西藏逃難至此,他在德里大學獲文學士,並是哈佛大學的首位藏人法學博士,曾在美國居住十多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