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警方极度维稳 禁支持者到庭声援


2017.08.22
supporter1 2017年8月22日,数名外交官被拒绝旁听江天勇案。(相片自社交群组)
 

长沙警方极度维稳 禁支持者到庭声援

江天勇被控「煽颠罪」在湖南长沙开庭,各地声援者前往当地围观,但当局不仅提前加强的维稳工作,也在法院摆放水马阻挡任何车辆靠近;外交官也被阻挡不能进庭旁听。地方政府更配合审讯,派出人员到长沙把声援者遣返。(文宇晴 报道)

声援江天勇的公民表示,当局在长沙中院门口外设置了三层防线,第一层是交通警察限制车辆驶入;第二层是警察排查可疑人员;第三层便是用水马把中院外重重包围,所有人员不得进入。逾百名穿便衣的警察对路人进行监视。

有驾车前往长沙法院的声援者表示,通往法院数百米的道路被封,根本无法靠近。

声援者说︰曙光路从南往北还是不通,曙光路往中院的方向全部都没通。

至于法院外也有一些来自其他地方的国保守候。当中特意从北京到当地围观的709案家属王峭玲和刘二敏,被国保阻挠一度失去自由。至庭审结束后法院外的交通恢复后,王峭玲和刘二敏才恢复自由。

来自网上的消息称,成功抵详达长沙的各地公民约20人。但是湖南省内的株洲市就出动10多名国保,在法院门口以及周边拦截株州的声援者,并立即把他们遣返。

被地方国保在法院外带走的邵阳市公民彭先生,下午被带返邵阳后才解除控制。

彭先生说︰法院外面除了巡警外就是便衣,便衣我估计有40、50人。我过去法院时是边拍片边往前走,一直走到法院正门的对面马路,一个便衣过来问我在干甚么?我回答在散步,然后我就把手机放到口袋里没有再了。之后,我们地方派出所以及有书记在现场把我带走,现在已经回到家里了。

据现场消息,数名关注江天勇案的外交官来到法院要求旁听被拒,其中2人被安排到司法厅看现场直播片段。

特意从外地赶来围观的声援者朱先生对记者说,他曾经围观过不同类型的案件,可是这次江天勇律师案件的开庭,长沙当局似乎采取了不一样的维稳手法。

朱先生说︰这次封锁法院是设路障不让车辆通行,行人是可以通行,但是国保会在路上查看。这次当局的策略跟过去有所不同, 被盯的对象主要是湖南省内熟面孔。不同之处就是没有把省外的声援者把他们关进派出所。相对过去709系列案件开庭温和一点。

至于近日在湖南省里被限制自由的公民,也随著江天勇案庭审结束而陆续获得自由。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