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无国界谴责中国拘”非新闻”创办人


2016.07.08

对于大陆新闻网络平台”非新闻”创办人卢昱宇及女友李婷玉,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拘留,总部设在巴黎的记者无国界谴责中国当局打压公民新闻。

记者无国界亚太区主管伊斯梅尔(Benjamin Ismaïl)在声明中表示,这种绑架式的拘捕及控罪,是因中国政府认为记者所报道旳新闻对中共不利,是打压记者的典型个案。他认为当局应该赞扬这两名公民记者,因他们为公众利益提供资讯,协助改善中国灾难性的人权。

卢昱宇及李婷玉是于6月15日在大理分别被警方抓捕,翌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维权网指,卢昱宇及李婷玉居住在云南大理,共同管理博客(wickedonna.blogspot.com)及“非新闻”推特帐号,推特最后一次更新在6月15日,家人及朋友之后没有二人的消息。此前,卢昱宇及李婷玉曾多次被警察恐吓及数次被逼迁。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