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托儿所砍人血案3死2伤、小学生疑跳窗逃生


2017.05.24

广西桂林发生托儿所砍人血案,造成3死2伤,警方在现场将疑犯制服,内地传媒报道,两个小学生从二楼厨房跳下逃生。(童淑慧 报道)

事发在桂林秀峰区五里圩一出租屋,24日下午约12时05分,东莲琴潭实验小学旁一出租屋,一名熊姓男子持刀行凶。

据当地传媒报道,该出租屋是一栋四层楼的民房,二楼开办了一间私人「午托」(午间托儿所),托管日间小学生。目击者表示疑凶当时拿著两把刀骂说「小孩子太吵了,吵到他睡不了觉」,然后砍向午托的人,「地上流了很多血」。

中新网报道,由于命案发生在二楼,当时有两个小学生可能为逃生从厨房跳下来,砸穿了两栋民房之间的挡雨棚玻璃 。现场至少两辆救护车将伤者送往桂林市人民医院。

桂林警方初步表示事件造成 2名成年人和1名在校儿童死亡,另外1名在校学生和1名幼儿受伤。截至当天下午六点只有一人已脱离生命危险,另一名仍在抢救中。本台记者尝试致电公安询问最新情况,辖区派出所表示不方便透露更多案情。

资料显示,2016年4月桂林市象山区教育局下令取消校内午托,桂林市内四个城区20多所公办小学上万名小学生的午托被迫在校外解决,民间纷纷建起「校外午托」。这些私人午托主要坐落在居民区,缺乏卫生和消防规管,很多甚至没有营业执照,安全隐患重重。

去年底,桂林市政府已成立「校外午托机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表示将整顿校外午托。公安表示,正对524午托血案作进一步调查。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