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與村民征地爆衝突 學生成肉盾


2016.04.11

河北美術學院因徵用耕地的費用問題,周一(11日)早上與當地新樂市村民爆發衝突,大批學生應美術學院要求包圍工地,期間有大批村民向學生投擲磚塊,學校的保安更被多人圍毆,院校有10多名員工受傷。大陸傳媒報道, 學校動用了鏟車、推土機等驅逐村民,對方則不斷投擲炮仗,情況一片混亂。

本台記者周一(11日)晚上致電美術學院辦公室,一名女職員表示衝突確實有發生過,不過沒有學生受傷。被問及學生有沒有被校方號召早上七點到校門集合,該名職員則未有回應,並稱有關這次“活動”的公告稍候會在學校的網站發出。

女職員說: 沒有(人受傷),待會會有正式活動的詳細說明的公告會放在我們學校官網上,你待會注意查看一下吧。

美術學院的學生則在網絡留言狠批,學校不顧學生安危,以學生當肉盾圍場子,又指周日晚校方向全體學生發布消息,號召他們早上7時到校門口集合,並提醒各宿舍長負責叫醒本宿舍的全體人員。有學生又指事前毫不知情,不是自願參與。亦有被迫出席的教導員指,若不參與行動將會扣學分。不少網民亦謂學校讓學生去前排,拿學生的生命當兒戲。

新京報指,新樂市政府的相關部門已經介入調查。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