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盘拖延入伙400业主维权受打压 (视频)


2015.07.28
china-landlord-henan-police.jpg 2015年7月27日,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升龙又一城”四百名业主 ,不满开发商缺席解决延期交房的谈判,走到马路抗议,遭警方暴力驱赶。(业主 摄)

河南楼盘拖延入伙400业主维权受打压

河南省郑州市一个新楼盘的四百多名准业主,周一(27日)不满开发商缺席解决延期交房的谈判,走到马路抗议。遭警方暴力驱赶,有四名业主被拘留。(林静报道)

购买了高新区科学大道楼盘“升龙又一城”单位的四百名业主,周一原定在区政府大楼内,跟政府官员、开发商三方,就延期交房及违约金等问题,开会谈判。但开发商最终未有兑现承诺现身,令谈判告吹。

开发商的漠视态度,惹起业主们不满,四百名情绪激动的业主,随即走到区政府外的马路拉横额抗议。

业主萧先生周二向本台指,当时业主抗议约半个小时后,百多名警察陆续到场,开始出手把业主推上行人路。有业主不甘离开,于是与警员发生口角继而推撞,其他业主见状情绪变得激动,与警方扭作一团,但由于警方全副武装,业主们根本无法抵抗。数名业主在拉扯中被抓伤,四名业主被警方押上警车送走,至今仍未释放。

萧先生说:他们之后来了一车公安,一下车就捉人,有人在公安车上指挥捉谁捉谁,他们把我们的代表捉走,捉走四个人。当时是有点混乱的。

另一名业主庄先生解释,由“升龙集团”兴建的楼盘“升龙又一城”,按计划今年初竣工,提供千多单位,五月向业主们交房。但开发商要求将交房限期延至8月30日。但让业主们无法接受的是,购房合同中规定的延期违约金只有万分之0.1,批评是“史上最低”的违约金。以一套57万元的房屋单位为例,一天只能拿到5.7元钱,一个月只有170多元,若开发商拖延十年不交房,业主亦只获赔偿2万元。

庄先生说:之前给我交房承诺都没有兑现,说甚么时交房,晚了几个月要付赔偿金,但大家不满,新的违约赔偿也没有说是如何。

他指,按眼前的施工进度,8月30日交房的希望也是渺茫。另外,开发商肆意更改图则,原定只有八座楼房的“升龙又一城”,突然插建多一栋,而在地面又加建停车位等,种种的违规行径,开发商连月来拒绝向业主们当面解释。

庄先生又指,无故被拖延收楼,已打乱了很多准业主的结婚和生育计划。更严重的是,现时仍未交房,物业管理公司已提出多款霸王条款,包括今年要提升物业管理费,业主们得悉后百般无奈。

庄先生説:那个物业管理费要加,原定是一块一毛,每平米,现在提出要加到一块八毛。

就事件,本台致电“升龙又一城”销售部,接听的职员指不清楚,著记者联络“升龙集团”。

职员说:你问的,我都不清楚,你谘询他们吧,他们会回答你。

但“升龙集团”办公室电话无人接听。

升龙集团,在2015年全国房地产企业排名中,位列全国50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