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业主抗议政府市政规划混乱


2013.12.12


广东惠州市两个小区多名业主,周四到市府拉横幅抗议路政规划失当,约30人遭警方拘捕。(毕子默报道)

周四上午,惠州市政府门前出现了大批抗议者,他们是当地山水世家和红花湖丽苑两个小区的业主,他们手持“请求书记到现场勘查”等横额,抗议当地政府在他们的小区内修建市政路。从有份参与抗议行动的业主在微博上发布的图片看来,参加人数至少有逾百人,其中不少是妇女和儿童。另有业主在微博透露,当局在现场捉捕了大约30名抗议人士,至当晚仍未放人。

本台曾致电辖区内的下角城派出所,值班人员证实有示威者被捕,但案件并非该派出所接管,而是由区公安分区直接处理。他并不清楚分局对被捕示威者的处置办法。

记者曾多次致电惠城区公安分局,但对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据了解,这次已经是两个小区的业主自上月中得悉修路计划后第三次到市政府前请愿。另外,上月底曾有上千业主围堵市规划局抗议。当局方面则至今未有答覆。有关修路工程预计会对两个小区合共约5000名业主造成影响。

小区周边一家商铺的店主向记者表示,由于有关修路工程会对两个小区的住户安全带来隐忧,引起业主强烈不满。他认为当局的市建规划有欠周全。

“新浪房产”上月曾就有关修路问题进行报道,认为当局理应公开征集市民意见再重新进行规划。根据红花湖丽苑业主组成的临时维权委员会在互联网上公布的资料显示,该小区的住户已经在区内居住7年之久,购房后一直不知政府会在区内兴建一条“开膛路”,直至年中当局突然公布有关工程项目,业主大感震惊,随后进行维权,才得悉开发商在这段期间秘密与政府签订修路承诺。当局的回应表示,有关工程早于小区落成之前已经敲定。

记者曾致电开发商“中宇置业”了解,但电话无人接听。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