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团鄂景区遇泥石流 落石击毙3影剧人士


2017.10.15

台湾一个旅行团,周日(15日)在湖北景区遇上泥石流,造成3死2伤,据指死者是台湾影剧人士。

大陆媒体报道,该个45人的台湾旅行团,是台北东晟旅行社的长江三峡、五星邮轮之旅,周日为行程第3天,走访西陵峡、三峡人家、三峡大坝等景点。

事发于周日上午大约9时45分,他们在宜昌三峡人家景区遇到泥石流,被滚下的落石击中,有3人死亡、2人受伤;其馀40人已被安全转移,湖北省台办已经启动应急情况处置预案。

该旅行团游客主要为台湾影剧、戏院公会人士,死者分别为国宾影城行销总监、电台主持人葛世强(54岁)、排片人李自强(49岁)及演员王雪红(55岁)。

而台湾海基会接报后立即通知大陆海协会,寻求从速协助,并成立「1015专案小组」协调运作。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周日表示,海协会和海旅会组成工作组,派员前去协助处理善后工作。

他指事后已立即启动涉台突发事件处理应急机制,了解全面情况,协调有关方面和地方处理好这宗突发事件,维护两岸同胞权益。

另一方面,台湾花莲警方指出,一辆载著27名江苏游客的旅游巴,由光隆博物馆出发驶向花莲火车站,在周日中午约12时半,当时下著滂沱大雨,旅游巴驶经新城乡光复路与民族路口时,怀疑因闪避车辆,失控撞上「北埔村」入口的地标,旅游巴上的7名大陆游客擦伤,送医院治理后已无大碍。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