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会见709最后一人王全璋再遭拒 网友吁西方政要救人


2018.01.12
china-lawyer1 2018年1月12日,王全璋的辩护律师程海(左三)、蔺其磊(右三)在支持人士李蔚(右一)、709家属王峭岭(右二)、原珊珊(左一)、刘二敏(左二)陪同下到天津一看申请会见王全璋再遭拒,他们在现场拉标语抗议。(吴亦桐提供)

709案最后一人王全璋至今日失踪917天,辩护律师和709家属团再至天津一看探望遭拒。主管该案的天津二中院法官亦对律师避而不见。日前海外网友发起寄信行动,请求西方国家政要直接向中国政府施压促放人。(吴亦桐 / 程文 报道)

709律师王全璋的辩护律师蔺其磊、程海,周五(12日)在多名709家属及「新公民运动」推动者李蔚陪同下,前往天津一看和天津二中院要求会见及阅卷遭拒绝。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因幼子生病未能前往。

据律师蔺其磊向本台介绍,他们两度到看守所均遭直接拒绝,为此他们在现场拉起标语抗议。

蔺其磊︰我们这个材料、手续交进去以后他们直接拒绝了,就是不能见; 我们又到天津二中院联系法官,还是见不到法官;下午我们又到看守所再次要求会见,那些武警都不照面了,我们和家属就拉了一个「律师再次要求会见王全璋」的标语抗议他们这种违法行为。

蔺其磊也表示,自王全璋被捕后,律师先后到天津一看申请会见逾60次皆遭拒,律师也多次向最高司法机关和天津司法部门控诉办案机关违法皆无果。蔺其磊认为法律沦为摆设。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感谢律师的努力,这也是丈夫失踪900多天的时间里支撑她的最大力量。对于今日律师申请会见和阅卷再遭拒,她出离愤怒,质询当局到底遮罩709最后一案到何时?

李文足︰全璋从2015年7月10日失踪到现在已经917天了,然后这个人就跟人间蒸发一样,我们现在十分担心他的身体状况,为什么不让律师会见他?这一切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个谜!最起码要传出来一个消息,就是让我们确认他这个人还健在。我也盼望大家继续高度关注王全璋的事情,全璋总有一天会自由的。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起「给西方政要写信请求关切王全璋」行动,至目前为止,先后有美国、加拿大、欧洲各国、日本等国家的数十位网友参与。

旅美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也于日前给美国多位政府官员、议员致信,请求他们直接给中国政府打电话询问王全璋下落及敦促中国政府立即无罪释放王全璋及其他709在押律师和公民。

袁伟静︰每一次文足希望能了解到王全璋的任何消息,每次都非常牵动我的心,就让我回到了我当时被控和光诚被抓走时,我当时希望知道光诚在哪里的心态。特别是是王全璋失踪了那么长的时间,是非常让人揪心的事情。我寄信这是一种支持的办法,我也希望朋友各尽所能来支持文足。

2017年12月26日,709公民吴淦案和谢阳案宣判后,王全璋案成为709最后一案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王全璋安危。美国、德国在去年12月底的联合声明中,敦促中共当局无罪释放吴淦和王全璋。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