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派赵威律师发布任全牛致歉信


2016.07.16
lawyer-fb.jpg 2016年7月15日,被官方律师指为任全牛写的书面道歉信。(知情律师提供)

709事件中被抓捕后准取保候审的律师助理赵威,天津官方指派给她的律师仉慧云,周五(15日)深夜在微博发布任全牛给赵威的书面致歉信。(戴维森 报道)

信中指编造“赵威在看守所受到人身侮辱”之言词,造成公安干警声誉损害”。但据任全牛的辩护律师常伯阳透露,他周五原本计划会见任全牛,但被国保限制自由直到晚上10点,他不清楚致歉信出笼的原因。

这封以任全牛名义写的致歉信,是在周五(15日)深夜11时许,出现在仉慧云的微博。

道歉信称,2016年5月27日在微博发布“赵威女士在天津看守所遭遇人身侮辱”,以及5月29日接受外媒采访指,“赵威在被羁押期间遭遇性侵的情况在国内看守所很普遍”,这些言论是虚假不实,任全牛作出三点道歉:

1. 言论损害赵威的名誉及人格,对赵威和她的家人造成伤害,对赵威及其家人真诚道歉;
2. 言论对国内的监管系统造成侵害,对所有的监管警察表示道歉;
3. 言论对曾经在看守所被羁押过的女性造成伤害,表示深刻道歉。

仉慧云所发布的消息还说,赵威初步接受任全牛的道歉,认为任全牛应在更大范围公开致歉,以消除恶劣影响;否则,赵威将继续寻求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赵威并对郑州公安机关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

本台联络了任全牛的代理律师常伯阳,他说此前申请会见任全牛一直被阻挠,周五再次要求会见时,被国保限制人身自由直到晚上。对于这份道歉信是如何出台,他还不清楚。

常伯阳说:我是昨天(周五)被他们限制人身自由,一直到晚上10点多。白天很多事也不知道发生了甚么事。我听说是昨天,国保给我们所里的主任、还有一个律师上看守所,不知道他们咋弄,弄出这样一个事。受到国保胁迫?现在跟周律师还没碰面,不知道啥原因。现在星期天也会见不了啊,前几天不是一直阻挠我会见嘛,你要看看网上的新消息,你就知道为啥要阻挠会见了。

在致歉信发布后,立即引起很多人权律师的质疑。一名律师写到,任全牛奔走一年也不能会见自己的当事人赵威,在任全牛律师被关押的状态下,能拿到他所写的道歉信,有谁在背后安排?

至今,官方和被称为官方指派的律师仉慧云,都没有回应有关质疑。

赵威的丈夫游明磊认为,这是官方操控的结果。人被抓了,逼写认罪书,很多人扛不住了,就得写。

游明磊说:就是说白了就是共产党在后面操控的嘛,他们逼著写的呗。怎么个变相的逼供,都会有啊,人到共产党手里了,共产党让你说甚么,扛不住,你就得说。

游明磊还表示,迄今为止,他没能见到赵威及其家人,他判断应该还在官方的控制中。而且在李和平被审时,赵威可能会被官方安排出庭指证李和平。

另据郑州维权人士消息,任全牛的妻子胡友玲周五继续受到骚扰,并一度遭警察暴力对待,她的电话一直无法拨通。

到周六(16日)中午,本台记者最新确认胡友玲还在家中,她曾到医院检查;她周五在和警察的冲突中受伤,但不严重。

本台先后多次联络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公安局国保支队,但他们都拒绝接受采访。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