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律師要求會見王全璋遭警察粗暴對待


2017.09.20
china-lawyer1 2017年9月20日,律師程海要求與王全璋會見期間,被警方粗暴對待,其中程海的褲子被警察撕破。(709家屬提供)

代理律師要求會見王全璋遭警察粗暴對待

現正被關押的709案律師王全璋,其代表律師程海及藺其磊,周三(20日)到看守所申請與當事人會見期間,被警方粗暴對待,其中程海的褲子被警察撕破,而藺其磊的手機則被搶去,2名律師打算向當局投訴。(黃樂濤 報道)

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關押2年多的律師王全璋,其代表律師程海及藺其磊,周三早上(20日)到天津市第一看守所要求會見,但卻被看守所人員拒絕。程海對本台表示,他與藺其磊在看守內,欲拍下被拒會見當事人的情況,立即被警察阻止,並受到警方粗暴對待,雙方互相推撞。

程海說︰如果有疑問的話,我們有權去會見王全璋核實,他(看守所人員)亦不理睬,不理睬這樣就違法了,(我說)你是警察,應該(知道的),後來他知道我們要拍照,拍他照嘛,他就來搶我的手機,手機在口袋裡面嘛,扯到我的口袋,一下就把我的褲子拉開了,拉開大概有10公分吧,它拉開以後,藺其磊律師就拍照我這個褲子裂開了,留下證據嘛,就是在值班室,他就把藺其磊律師的手機搶過去了。

程海表示,當時已經立即報警,但警察到達現場後,事件一直沒有解決。他及藺其磊一直在看守所內,等候警方交還手機,直至傍晚時,藺其磊才取回手機。程海強調,他一定會追究,現正打算投訴當局,包括去公安局、法院等等的部門投訴。

程海說剛才又去了看守所,大概是在18點19分左右出來了,我們要求公安局警察來處分看守所那個警察。

而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早上與多名709案的家屬到看守所聲援丈夫,她指當局現在關押丈夫那麼久,亦未與其聘請的律師會面,她非常擔心丈夫的情況,怕他在獄中發生意外。

李文足說我從來沒有停止過擔憂,709所有的人,從出來的這些人口中,也得知他們在裡面遭受了很嚴重的酷刑,他這個下落不明的狀況,我肯定是擔心的。

她估計王全璋在獄中一直不認罪,所以才被當局關押這麼長的時間,認為當局現仍在不斷調查案件,務求在當中找出她們所謂的證據,來將丈夫帶上法庭。她現在都沒有辦法,唯有繼續在呼籲各界關注丈夫的情況。

李文足說︰我們今天,我們現在正在做呀(為丈夫發聲),我們現在很多都在發文章發一些王全璋案件的情況,那從法律來說,我們每個周五,我們都會去最高司法機關控告嘛,我們從5月12日到現在已經是連續18次了,就是會堅持控告。

對於律師程海及藺其磊被看守所警察粗暴對待及被拒會見王全璋,本台曾致電看守所了解,但電話無人接聽。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