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刘晓原子遭拒办护照出国留学


2015.10.15

继律师王宇之子包卓轩,以及宇合金律师之子被当局禁止出境到海外升学后,北京维权律师刘晓原的儿子亦遭阻挠。他周四(15日)在南昌公安厅办理护照给出国留学护照时遭公安厅拒办,理由是他参与反动组织。刘晓原对本台表示,对于儿子被拒办护照此事感到愤怒。

晓原律师:我的孩子也不能办护照出国留学:我孩子是南昌大学大四学生,准备明年大学毕业后去出国读研究生。九月中旬,通过国内正规的留学机构办理出国申请手续。按照留学机构的要求,必须在今年十一月之前办理好护照,以便在12月份向国外大学递交申请材料。孩子读大学时户口已转到南昌。 10月8日,我的孩 子去办理护照。办证部门说,公安机关户籍档案上的照片有些模糊,让他一个星期之后再来。今天下午,我的孩子如约来到南昌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办证警察在电脑上查询后,说他不能办理护照。我孩子一开始问是什么原因?警察不说。在追问之下,警察说是北京市公安局封锁了不能办理,说他参加了什么反动组织。我孩子说,自己只是一个大学生,从没有参加任何组织。警察又说,你给北京市公安局打电话。

刘晓原无奈表示,办不到护照也没有办法,也不能用非法的渠道如偷渡方式跑到国外。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