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家屬聯署習近平要求放人


2016.10.25
lawyer1.jpg 2016年10月25日,“709大抓捕”事件中,現正被關押的律師及維權人士的家屬,去信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習近平釋放所有“709”的相關人士。(原珊珊微信圖片)

“709大抓捕”事件中,多名被當局關押的律師及維權人士,被關押一年多仍未釋放,其中35名被關押人士的家屬,周二(25日)聯署去信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釋放所有“709”的相關人士。有家屬表示,若果習近平不處理事件,他們就會再向人大投訴。(黃樂濤 報道)

現正被關押中的律師謝陽,其妻子陳桂秋周二(25日)向本台表示,她與其他“709”的家屬過去已經用盡辦法,希望當局釋放維權人士及律師,但是仍沒有結果,現在於沒有辦法下,家屬們唯有聯署去信最高領導人習近平,信件已經於周二(25日)交由信訪局,由信訪局代為轉交習近平,她希望所有被關押人士可以獲釋。

陳桂秋:我希望他(習近平)處理了,就是有希望才會寄信給他,就這個事情,我們應該抱有一線希望的。

記者問:如果不處理的,你們下一步是怎樣做呢?

陳桂秋:好像還可以告到人大啊,人大好像還可以受理這樣的事情。

她指,雖然多次向政府部門求助亦沒有結果,但她仍是會堅持為丈夫申冤的。

陳桂秋:不能放棄呀,家屬相互的鼓勵是必須的,所以不能放棄啊!

另一名有份聯署,現正被關押的律師謝燕益,其妻子原珊珊向本台表示,她因為經常參與為丈夫申冤的維權活動,最近就當局強行安排律師為丈夫辯護一事,向法院起訴當局違法,由周日(23日)起,直至現在,她就被多名國保跟蹤。

原珊珊:我這幾天給他們跟蹤,然後被他們跟蹤的人辱罵,受到這種威脅,無論出去買菜呀,接送孩子,他們都跟蹤,24小時,我門口,路上的,只要我一出去他們都會電話聯絡,他們都出來跟着,他們還在我住的小區,跟(鄰居)說一些傷害我的話。

她表示,曾經試過報警,但是,警察一接電話,得知她是原珊珊,就沒有出警了。她現在都沒有辦法,唯有見步行步了。

另外,現正被關押的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就起訴當局強行委派律師為丈夫辯護一案,早前被法院“駁回起訴”的裁定,她其後提出上訴,於周一(24日)得悉在天津市南開法院對其上訴一案立案成功。
本台多次致電王峭岭,希望了解事件,但電話一直顯示關機狀態。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