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龙军不准见律师 黄汉中告公安


2016.04.25

“709律师大抓捕中”被捕的包龙军一直不准会见律师,其代表律师黄汉中决定状告公安机关。(林静报道)

在“709律师大抓捕事件”中,王宇律师的丈夫包龙军被指“涉嫌煽动颠覆国家主权罪”,至今被扣押超过十个月。

包龙军的代理律师黄汉中,周一接受本台访问时指,上周五(22日)他手持包龙军母亲签署的委托书,到天津市公安局第一看守所要求会见包龙军,但负责接待的警员声称联系过包龙军亲属,对方否认包母签署委托书。黄汉中估计,包龙军的家属受到施压而迫于无奈否认。

警方同时坚称包龙军己选择另行委托辩护律师,解除跟黄汉中的委托。因此黄汉中律师决定,日内状告天津市公安机关。

黄汉中说:对所有律师的利益,公安机关都应该处以公平的保护,现在公安一方面阻挠我和包龙军达成委托,但与此同时就给予其他律师方便。其他与我存在竞争关系的律师,却跟包龙军达成委托,那是对我不公平。我要向公安提出行政诉讼,要求他们就损害了我的执业行为肯定不合法,并作出赔偿。

至目前,709律师大抓捕事件中有25人遭到逮捕,其中11人被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5人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主权”。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