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李碧云二审不按程序律师抗议


2015.04.23
china-dissident-liBiYun-supporter-620.jpg 2015年4月22日,约30人前来法院声援李碧云。(现场人士摄)

因带领村民维权而屡遭打压的广东维权人士李碧云,多年来饱受迫害致残。当局指控她“涉嫌妨害公务”一案的二审,原定周三下午在佛山市中院开庭,不过最后却无法成功开审。双方就程序问题发生争执,而李碧云约30名的声援者,则在法院外举牌抗议。(文宇晴报道)

李碧云的代表律师吴魁明对本台表示,经过再三核实,发现传票上是以“提审”字眼标注,即并不是正规的法庭程序,只是司法部门一般的咨询程序。吴魁明指出,案件已是二审阶段,理应开庭审理。

他说︰提审不是正常程序,开庭才是正常程序。今天打电话问我取辩护词,(我猜)打算不开庭就这样宣判。都未见过我的当事人,又不开庭审理,又没有律师的意见,就作出判决,等同不给别人说的机会,甚至连当事人和律师辩护的机会都无。

2011年9月,李碧云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选地方人大代表,却被指控破坏选举罪关押7个月。2013年7月,她响应网上号召,要求官员公示财产,再遭当局以“涉嫌妨害公务罪” 拘留。约1个月后,当局撤销控罪后,李碧云不服上诉。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