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童飛機座位大便 “丟臉丟到上天空”


2014.07.23

 

大陸小童到香港隨地便溺的新聞時有發生,並不時掀起中港罵戰。日前,在一班從北京飛往美國的客機上,竟然發生有家長不理機上乘客和空姐的勸喻,讓小童在飛機座位上當眾大便,引起乘客不滿。網民紛紛炮轟不文明行為,直斥“丟臉丟到上天空”。(潘加晴報道)

據美國《世界日報》週二(22日)報道,一名從北京乘坐達美航空(Delta)飛機飛往底特律的乘客表示,在飛機上,有個小男孩要大便,同行的爺爺奶奶和父母,竟然在座位上鋪了張報紙,讓孩子在眾目睽睽之下“就地解決”。旁邊的乘客都勸家長把孩子帶到洗手間去,但孩子的爺爺堅持要讓孩子拉在座位的報紙上。後來空姐過來勸說,家長都沒有理會,空姐也只好作罷。於是,孩子在大庭廣眾之下大便,臭味彌漫整個機艙,機上乘客怨聲四起。

香港一航空公司的職員對本台表示,航空公司只能對乘客作出勸喻,因為沒有法例禁止小童在機庫內便溺。而這種行為在國內的航機時有發生,有航空公司會要求乘客付清潔費。她又說,她聽聞更離譜行徑是有乘客在機庫洗手間內“洗頭沖涼”,無奇不有,是國內同胞的公民意識和教育問題,他們也沒有辦法。

而有關的報道在微博及內地網站瘋傳,不少新浪微博網友表示“丟盡中國人臉”!,直斥“丟臉丟到上天空”,“這是什麼素質的長輩啊﹗怎能培養出好的孩子﹗”,還有人譏誚說:“既然還在座位上鋪了張紙,該表揚一下﹗”。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