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被杀案再拘2男女 遗体可能移交朝鲜


2017.02.16

朝鲜领袖金正恩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在吉隆坡机场被杀案,马来西亚警方证实,周四(16日)再拘捕疑与案有关的持印尼护照25岁女子,以及其大马籍男友。

至于之前拘捕的29岁持越南旅游证件的女子周四提堂,或会被马来西亚警方带往沙亚南法庭延长拘留;至今警方仍在追缉数名男子。

综合媒体周四报道,首名被捕女疑犯表现镇定,能说一口简单的英文及马来语,她向警方供称,4名男子包括越南及北韩裔,向她与友人表示想作弄1名目标男子,并指示她与同伴分别使用喷剂朝金正男脸部喷洒,另一人就以手巾捂住金正男的脸部,她指“他们只告知是恶作剧,完全不知道是杀人”。

警方已把金正男遗体转送吉隆坡中央医院鉴定死亡原因,遗体解剖工作据报完成,但没有透露验尸结果。

马来西亚警方较早前说,根据护照资料死者是46岁金哲, 而在周四国营电视台引述副总理哈米迪首次证实,金哲和金正男是同一人。

另外有通讯社引述哈米迪指,平壤政府提出将金正男遗体交予朝鲜,大马重视与所有国家的双边关系,会将遗体交朝鲜,但接下来会有连串程序和手续,在完成之后才可移交。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