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扩大搜救范围 搜寻6堕海中国游客


2017.01.30

马来西亚当局,周一(30日)开始扩大搜救范围,搜寻6名仍然失踪的中国游客。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希望马来西亚继续全力搜救,并进行公正和客观的调查。

耿爽表示,事发后外交部按照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指示,和总理李克强的要求,指示驻马来西亚使馆和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启动应急机制,派人进行协调。

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发言人表示,由于失踪6人有可能漂浮至更远的海域,周一把搜索范围由400海里扩大至1500海里,将覆盖马来西亚沙巴及汶莱海域。

海事执法局发言人又表示,由于周日晚海面有大浪,天气恶劣,所以一度要暂停搜救工作,周一早上7时已重新展开搜救行动。

沉船事故在周六(年初一)发生,一艘游船在沙巴海域沉没,船上中国游客堕海,至今已造成3人遇难、6 人失踪。

获救游客获送院治疗,最年轻的伤者只有11岁。

获救28名中国游客的家属,周一陆续抵达当地医院了解情况。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