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报系30多人被控敲诈勒索


2015.08.20

大陆媒体“21世纪报系集团”所涉及的敲诈勒索案,当局调查近10个月后有新发展。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周四(20日)公布,21世纪传媒公司原总裁沈颢、21世纪经济报导原主编刘晖、21世纪网站原总裁刘冬、及理财周报原发行人夏日等30多名人士,因涉嫌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罪名,检察部门已向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去年11月,包括21世纪负责人沈颢在内的21名记者,被上海警方以强迫交易等罪名逮捕。他们被指控以报道负面新闻的方式,敲诈商业公司的广告投放。

新华社当时披露,沈颢通过制定高额考核指标,要求下属媒体利用负面报道和“有偿不闻”的方式,逼迫被侵害的公司合作,成为有规模及产业化地非法牟取暴利。此外,沈颢又利用职务为个人非法牟利,涉案金额数百万元。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其后责令停办21世纪网;《理财周报》被吊销出版许可证;《21世纪经济报道》被责令整顿。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