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全会敲定下周审议修宪 两会前或加开商换届人事


2018.01.13
china-meeting 2018年1月13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决定下周召开第十九届二中全会。(中纪委网图片)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周六(13日)在北京主持政治局会议,决定中共第十九届二中全会在下周四(18日)及下周五(19日)召开,将审议《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稿,显示相隔14年后中国将再度修宪,料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入宪法,成为国家的指导思想。

按照惯例二中全会一般在2月底举行,主要讨论国务院、人大、政协等的换届人事安排,不过今次二中全会只谈修宪、不提人事。

官媒指党中央决定用一次全会专门讨论宪法修改,表明党中央对这次修改的高度重视。

有观察人士认为,今届二中全会只有2天,不大可能同时讨论修宪及人事,预计在下月底全国「两会」召开前,可能会召开「三中全会」,讨论向全国人大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选。

另外,一连3日的中纪委二次全体会议,周六于北京闭幕,习近平及中纪委书记赵乐际等出席会议,全会强调坚持从严治党。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亦是党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重大,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亦要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