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抗污染被捕者母病妻兒陷困境


2016.05.15

蒙古族民權活動人士新娜透露,內蒙紮魯特旗反霍林河鋁廠污染事件的最後1名被捕者斯琴畢力格,至今已被關押34天,但仍然沒獲釋。他年邁的母親已經生病入院,妻子和2個年幼的孩子,也處境艱難。

蒙族民權領袖哈達稱,他知道這個消息,但因為當局可以切斷他和牧民之間的聯繫,導致他已經無法和牧民們聯繫。

哈達說:鋁廠是國有企業的,它是權勢集團的,就只能鎮壓唄。它就是我給你們點錢,你們就別鬧了,人家的要求是把鋁廠關掉,污染徹底杜絕了,但是他們不這樣。我跟他們直接沒法聯繫,我一聯繫以後他們就被抓,我也怕他們被抓,反而對問題的解決不好。

本台記者致電當地牧民,因為當局持續的打壓和對手機資訊進行全面的監控,已導致他們不敢發聲。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