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駐緬甸兩記者被捕 被指非法獲取機密文件


2017.12.14
myanmar-reports 2017年12月11日,路透社駐緬甸的2名記者,遭指涉嫌違反保密法被捕。(路透社)

兩名駐緬甸的通訊社記者,被指非法獲取機密文件被捕,現時扣押在仰光。

綜合媒體週四(14日)報道,該兩名記者隸屬路透社,他們在週二(12日)晚往餐廳用膳,其後失去音訊;緬甸政府週三(13日)發聲明,指他們打算從兩名警員手上獲取機密文件,涉嫌違反保密法被捕。

報道指文件內容涉及若開邦的羅興亞武裝分子,早前向政府軍及佛教徒聚居的村莊發動連串襲擊,導致政府軍武力掃蕩,有超過60萬羅興亞難民逃往鄰國孟加拉。

至於兩名涉案警員亦被捕,預料四人會被控違反保密法,最高可被判監14年。

美國駐當地大使館表示高度關注事件,促請緬甸當局釋放兩人。

路透社亦發出聲明,對緬甸打壓新聞自由表示不滿。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