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网上直播 网信办下月推新规定


2016.11.04

网上直播在大陆发展迅速,出现了质素及监管问题;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周五(4日),在官网发布“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并于下月 1 日起实行。

大陆媒体周五报道,境内网上直播平台服务商现时超过 300 家,有的靠低级趣味吸睛、有的传播违法违规内容,还有些平台违规开展新闻资讯直播。

为规范网络新闻资讯直播服务,提出“双资质”要求;若提供网络新闻资讯直播,应取得相关服务资格,并在“许可范围内”从事服务。

新规还要求网络直播服务供应者,应对直播内容“先审后发”管理,并应当设有总编辑。

这项规定订明,不得利用直播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秩序、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传播淫秽色情等法律法规禁止的活动”。

网信办官员表示,有关规定的目的是要促进网络直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成长,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