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涛悼韩战阵亡中国志愿军 未知会否晤金正恩


2017.11.19
china-nk 2017年11月18日,中国特使宋涛(红圈)和代表团成员,与劳动党副委员长李洙墉(绿圈)为首的朝鲜官员举行会谈。(路透社)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总书记习近平的特使宋涛,周日(19日)继续朝鲜的访问行程,但至晚上仍未有是否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的消息。

综合媒体周日报道,宋涛在朝鲜官员的陪同下,前往平壤牡丹峰的友谊塔,悼念在韩战阵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士兵,宋涛并向纪念碑献花。

他又到毛泽东长子毛岸英的墓园鞠躬献花,以及参观中国人民志愿军在韩战时的作战总部。

宋涛周六(18日)与劳动党副委员长李洙墉会面,李洙墉被视为金正恩的亲信,暂时未知二人的会谈内容。

中方的公布中暂时没提及朝鲜核子或导弹问题,但官方《环球时报》社评指出,外界不应对宋涛访朝期望过高,指今次访问主要向平壤通报十九大情况,是社会主义国家之间惯常传统;又指宋涛并非「魔术师」,化解朝鲜半岛危机的关键,在于美国和北韩的态度;若然双方各自存在分歧、拒绝妥协,即使宋涛帮忙打开对话大门,亦是徒劳无功。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