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谈朝鲜核试


2017.09.05
nk-nuclear-hayley-un.jpg nk-nuclear-hayley-un.jpg
AFP Photo

联合国安理会周一(4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朝鲜进行第6次核试的问题,这是安理会一星期内,第2次就朝鲜问题召开紧急会议。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说,中国政府坚决反对并强烈谴责朝鲜违反安理会决议进行核试,强烈敦促朝方正视国际社会,在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上的坚定意志,停止采取恶化局势,切实回到对话解决问题的轨道。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促请安理会对朝鲜实施最强硬措施,认为最严厉的制裁,才能促成以外交途径解决问题。

黑利在安理会紧急会议上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近日的举动,显示他想「求战」,美国不想有战争,但美国并非有无限耐性,在情况去到最坏之前,是时候用尽所有外交手段应对。

另外,韩国总统文在寅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两人商定解除韩国导弹弹头的重量限制。

韩联社报道,根据现行《韩美导弹指南》,韩国导弹射程限制在800公里,弹头重量限制在500公斤。

弹头重量限制解除后,韩国可以开发威力较强的导弹,攻击朝鲜军方地下军事设施,及在有需要时摧毁朝鲜军方指挥部所在的地堡。

韩国海军表示,在东部海域进行大型实弹演习,决心应对朝鲜核试的挑衅。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