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报复BBC负面报道 逐采访队离境


2016.05.09

英国广播公司(BBC)一个三人采访队,疑因报道内容引起朝鲜不满,一度被当局拘留,周一(9日)被押往机场驱逐出境。

BBC的三人采访队,包括记者傅东飞(Rupert Wingfield-Hayes)、制作人Maria Byrne及摄影记者Matthew Goddard,在劳动党代表大会上周五(6日) 在平壤召开前,他们已抵达朝鲜,在会议举行当日准备离开平壤,但被拘留并审问长达8个小时,并被迫签署一份道歉声明。BBC报道指,目前仍在平壤采访的BBC驻韩国首尔记者Steven Evans说,朝鲜领导人对BBC记者报道朝鲜首都民众生活的描述感到不快,他指傅东飞其中一个报道,质疑被朝鲜当局安排往一间儿童医院采访是否“做秀”。

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特派记者则说,傅东飞因在报道中不当描述朝鲜领导人金正,在平壤机场被拘留问话。另据新华社报道,朝鲜拥护和平全国民族委员会秘书长吴灵日宣布,朝方周一将驱逐一名外国记者,因该名记者进行不恰当、不公正的报道,该记者在机场对海关人员亦发表了攻朝鲜体制及领导人的言行。朝方决定驱逐这名记者,禁止他再入境朝鲜从事报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