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統局長及3地方官涉違紀遭雙開


2016.08.26

中紀委網周五(26日)通報,國家統計局前黨組書記、局長王保安,遼寧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鄭玉焯,海南三亞市政府前副秘書長孫寧,以及廣東省旅遊控股集團前黨委副書記、董事長姚小平,因嚴重違紀進行立案審查,4人全被開除黨籍及公職處分。

報道指經調查,王保安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大搞權色、錢色交易;利用職務影響在幹部選拔任用方面為親屬和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禮品、禮金。

鄭玉焯被指索要財物,搞拉票賄選涉及破壞選舉。

中紀委指,鄭玉焯身為黨的高級領導幹部,理想信念喪失,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

調查又指孫寧在擔任三亞市林業局黨組書記、局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在造林工程、公園建設等為他人謀取利益,且收受他人財物。

至於姚小平,報道指他利用職務上便利侵吞巨額公款,亦為他人謀取利益並索取巨額財物。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