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展覽繪紀念劉曉波壁畫 旅法藝術家胡嘉岷被帶走


2017.12.16
china-paint1 2017年12月15日,旅法藝術家胡嘉岷與妻子正繪製壁畫《時差》,他在承認畫作是紀念劉曉波後,遭警方帶走。(北風Twitter圖片)

旅法藝術家胡嘉岷與妻子Marine繪製的壁畫《時差》,在深圳1個展覽展出,胡嘉岷承認這幅作品是要紀念劉曉波,最後他與妻子同被有關人員帶走。

綜合香港和海外媒體以及網上周六(16日)的報道,深圳南頭古城舉行的深港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在周五(15日)開幕,胡嘉岷與妻子正合繪1幅壁畫《時差》,主辦單位介紹指壁畫是表現他遊走於東西文化的經驗。

這幅3D壁畫立體感強烈,包涵的政治寓意更巨大。

作品畫了1間房,房內放了1張藍色的空凳,後面圍起鐵欄,與外面風景隔絕,而房門口有1隻狗張望,牆上則有閉路電視監控。

有現場人士認為,情境與當年頒發和平獎予劉曉波時擺放的空凳一樣,而胡嘉岷當時承認作品是紀念劉曉波。

劉曉波的好友野渡表示,作品的作者胡嘉岷夫婦已被警方帶走,作品當時還未完成。

而至周五深夜,「自由劉曉波工作组」在社交網貼出現場相片,顯示作品已被圍封。‏

有報道指胡嘉岷在周五晚間曾對外發消息指「人沒事」,但之後再沒有回覆訊息。

野渡讚揚胡嘉岷了不起,在中共全面封殺紀念劉曉波活動下,仍能對外展示莫大勇氣。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