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疫苗受害者家長北京請願遭扣查


2014.01.15
BJ-Vaccine-Vitims-Protest620.jpg 1月15日,十多名各地疫苗受害者家長在北京衛生部外打鼓抗議,遭警方帶走。疫苗受害者家長在衛生部外展上訪資料,引來民眾圍觀。(照片來自民生觀察)

 

十多名各地疫苗受害者家長自本月5日起,在北京衛生部連續十日請願,週三(15日)被警方帶返派出所問話。(海藍報道)

來自廣東的余家安在抗議現場指,約十六名來自山西、甘肅、河南及河北等疫苗家長,在衛生部外打鼓抗議,並喊“疫苗做假、疫苗傷害”,引來大批民眾圍觀。三名警察趕至了解,要求他們停止打鼓,家長不肯,其後再有三名警察增援,把十五名家長帶至展覽路派出所,他沒有被警察發現,其後自行離開。他已收到家長報平安的短訊,不過,直至傍晚仍未釋放。

他說: 全部都帶走但沒帶我,警察過來要我們不要打鼓,但家長太憤怒,多日來沒辦法解決,不接受警察勸告。

余家安又指,週二十多名家長在衛生部門口擊鼓鳴冤時,兩名保安搶走大鼓,甘肅家長張鳳蘭及湖南姓王家長被踢傷。他指,家長要求全期治療,包括後期保障,小孩將來可能發病,但當局未有理會訴求。

記者曾致電展覽路派出所,電話沒人接聽。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