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多失地訪民到京上訪被抓


2014.04.07

 

福建省福清市八十多名失地村民,連續幾天到北京天安門以及中南海上訪,周一(7日),這批訪民集體被抓至派出所後失去聯系。(維靈報道)

一直關注這批訪民情況的六四天網黃琦表示,周一下午大約是五點左右,維權村民代表張先生,在中南海附近的府佑街派出所與他通過電話,說他們一行八十多人被警察帶到府佑街派出所關押,他估計當局對他們採取了措施,阻止他們在天安門和中南海附近上訪。

黃琦說︰當時他們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正在府佑街派出所,官方不可能容忍他們白天出去鬧事,晚上就去馬家樓或者久敬莊,應該會採取斷然措施把他們送回去。現在這批農民找到生存有辦法,晚上在久敬莊,白天到天安門﹑中南海維權,這種日子持續了好幾天。福建當局和北京當局,一定會採取措施。

黃琦表示,八十多名福建福清市的維權村民,是因為村的集體土地被當地政府非法轉包一事而集體到北京上訪的。他們一行于4月4日已經到達北京,一連幾天,白天到天安門﹑中南海附近維權,晚上則到專門關押訪民的馬家樓和久敬莊過夜。期間,他們分別遭受到福建省駐京辦以及當地江鏡華僑農場領導的威脅,而承包商福清市藍色經濟產業園的負責人更威脅說,不走的話,就會搞死他們!周一中午時分,他們繼續集體到天安門以及中南海附近維權,下午5時左右,被警察帶到派出所關押,之後就失去了聯系。

記者周一多次撥打福建省福清市鎮江僑新村維權村民代表張文新的電話,但電話一直未能接通。

其後,記者撥打福清市江鏡華僑農場的電話,接電話的負責人表示,他們知道八十多位村民到北京上訪,並承認是土地承包出去後,對村民的安排上出現了問題。

記者問︰這裡是江鏡華僑農場嗎?
負責人﹕對,你是那裡?
記者問:你們農場有八十多位的村民到北京上訪,你們知道這個情況嗎﹖
負責人︰知道!
記者問﹕他們為什么要上訪?是因為政府將他們的土地轉包出去,他們沒地種田,然後沒有經濟來源。
負責人﹕我們開發土地的時候在安置方面,他們不大滿意。
記者問﹕你們打算怎樣解決他們的訴求呢?
負責人﹕方案還未有定,討論稿他們不大滿意。
記者問﹕是你們訂得不合理,還是他們不滿意呢﹖
負責人﹕算了算了,不講了。

維權網站六四天網,引述維權村民代表張文新表示,他們村共有集體土地三萬五千畝,當地政府非法轉包了其中的八千畝土地給開發商藍色經濟產業園,導致部分的村民沒有地種田,因此失去了經濟來源,他們多次上訪,但一直得不到解決。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