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上访农民被遣返 10人涉带头遭关押


2014.04.10

 

褔建省褔清巿华侨农场近百名农民因征地问题,到北京上访时被警方抓至马家楼关押,访民周二被强迫遣返,其中10人涉带领上访,遣返后继续被关押。(海蓝报道)

其中参与上访的华侨农场访民余先生指,周二(8日)凌晨约12时,百多名褔建截访人员冲入马家楼,把他们90多名农民强行拉走,当时场面混乱,他也被抬上车。期间有人被殴打,其中张康褔受伤。大约7部车把他们送回褔清巿,在到达褔建的高速公路出口时,有10人被警方点名后带走,其他被送返农场路边,自行返家。

他又指,其后他们核实有10名农民至今没回农场。他们被警方带走,其中一人是他大嫂何香英,其馀何香珠、余良同、张康褔、吴珠明、余海明、余齐钦、王雪梅及文新等,至今家属没收到拘留通知书,也不清楚关押何处。

余先生说: 有一百多个人(截访人员),很多人进去(马家楼),有的3、4个抓1个,慌慌张张的,就知道被警察带去,不知道带走多少人,后来回去查一下有10个人。看到被警察抓去,不知道带到那里去。

华侨农场另一农民余先生指,农场有10人被警方带走。据知手机被收走,没法与外界联系,估计他们被拘留,因为警方怀疑他们带头上访。他又指,事原该农场将会被褔州巿政府征收,去年农民数次到北京上访,农场干部去年11月在北京国家信访局签了承诺书,并打了手印,每名农民获分5亩地,但今年又反悔,干部说该承诺书不对兑,农民于是再到北京上访。

余先生说: 土地就是一个人分5亩地分给我们,在信访局有承诺书给我们,现在又反悔了,不答应了,承诺书不算数,他(信访局)现在又不分给我们。

而中国天网指,该10名农民被押送褔清巿拘留所。

记者曾致电褔清巿公安局,电话一直没人接听。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