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央巡视组伸冤 访民被驱或被扣


2014.04.18
Nanyang-Petitioner400.jpg 4月18日,河南逾百访民到中央巡视组入住的宾馆伸冤,遭警方拦截。(照片来自中国天网)

 

北京及河南分别有访民到中央巡视组入住的地方伸冤上访,均被警方阻挠,其中郑州市二百多回民,因土地问题欲向巡视组递交材料,3人被扣两日至今。(海蓝报道)

河南访民戴利娟,周五曾到中央巡视组入住的郑州黄河迎宾馆外申冤,看见约200名汉族访民向巡视组递上访材料,被200多名特警、便衣及保安阻拦。现场同时有200多名北下街回民上访,要求释放一日前到宾馆外上访被扣的3名回人,遭警方驱散。

戴利娟获悉,该批回民因土地问题,昨日在宾馆外要求接见,期间,4名回民进入大门口递材料被扣押,至今有3人未释放。

戴利娟说: 3个回民因为去递交材料给巡视组,管城区公安分区把他们抓了,3个回民昨天被抓的,就是没有放人。他们200多个回民在黄河迎宾馆要求放人,现在没有拘留,也没放人。

中央第八巡视组自上月28日至5月7日进驻河南,不少访民在其住处求见。戴利娟指,她去过黄河迎宾馆几次,地方政府截访,公安、巡警守著,不让民众进入大门。

记者曾致电郑州巿管城区公安分局,公安指,她查不了有关案件的事情。郑州巿公安局,则指不清楚事件。而黄河迎宾馆电话没人接听。

爱知行研究所负责人万延海,在网上向河南艾滋病感染者发信息,河南输血感染者在全省各地都严重,呼吁感染者下周一(21日)相约一起到郑州黄河迎宾馆,向中央巡视组举报河南省卫生厅厅长刘全喜大搞血浆经济﹑鼓励卫生单位办血站,导致河南艾滋病大流行,在医院输血亦感染艾滋病。

而在北京,数十名访民周四(17日)上午,曾到北京会议中心向中央第二巡视组伸冤。曾到现场的访民杨秋雨表示,他们想向巡视组反映情况,会议中心外有30多名北京及外来访民,反映北京巿一些违法行径,但会议中心内外约30名警察戒备。他又指,其实巡视组自上周五开始在这里开会,他本人去了数天,都被警方阻止会见巡视组。巡视组代表中央,应该接见全国访民,但他们拒见民众,这是瞒骗行为,所以要向外界揭发。

杨秋雨说: 我们(访民)就要求见巡视组,他们在也不回覆,也不让见。其实这本身是瞒骗行为,必须把他们的弄虚作假一一揭穿。

中国天网负责人黄琦向本台指出,中国大陆的中央巡视组,就像古代的钦差大臣到地方,实际上是在民众投诉无门之后,由最高层下派的专听民众声音,安抚民众的民事性组织。由于民众舆论空间不畅通,民众往往向巡视组投诉,各地既得利益集团为掩盖贪腐行为,采取暴力措施驱散民众前往见巡视组。他又指,最近几个月,有逾百宗民众求见巡视组,遭关押、殴打或拘留,有些地方还派人冒充巡视组接见民众等。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