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再有动作 军委房峰辉、张阳传双双落马


2017.09.01
china-pla1 2017年8月21日,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会见泰国军方高层是最后一次公开露面。(国防部官网)

中共召开19大之前,军方再传人事剧变,中央军委委员、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及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传出已被调查。但官方没有发布任何有关的消息。分析认为,军方人事大变动,被理解为习近平的集权动作。有军方人士对本台指出,目前军队人心惶惶,很多中下级军官都想离开,军中谍影重重,很多人的电话被监听。(黄小山 / 文宇晴 报道)

香港《星岛日报》引述北京消息报导,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自下令调查房峰辉及张阳两人,也替19届中央军委调整铺路。

根据新华社报道,中共19大将在下月18日召开。针对军方的人事大动作,依然被外界理解为习近平的集权动作。

在中国国防部的官网上,房峰辉的最后一次露面在上月21日,其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泰国军方高层,而5天后,国防部发布的新闻显示,其所担任的联合参谋部参谋长一职已换成了李作成。

而被指同时落马的张阳,其最后一次露面是在今年5月22日,其会见了来访的安哥拉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桑托斯。

但在国防部和中国军网上,有关两人以前活动的报道依然存在。

一位军方人士对本台透露,他们内部已经听到了传言,但还没有正式的通报。军方网站还保留两人的报道,是因为局势不明,他们不敢擅自决定。就是政治路线的问题,他们有一个上级也因为站队问题被拿下了。

她说:他们不敢啊,现在。据说是,肯定不会先报道吧。不会大张旗鼓的先报道出去,就像当时郭(伯雄)和徐(才厚)的事一样。内部就是这么传的。军委两个副主席都完蛋了,军委委员算什么呀?不是他的人,然后,对以前的人忠心呗。就像我们的上级,有一个也被拿下了,就是因为没有站好队,也是个将军。

该人士还透露,目前军队人心惶惶,很中下级军官都不想干了,但要离开需要等到年底。军内很多人的电话也都被监听了。

她说:现在很多人都不想干了,都想走了。走也不是马上就能走的,要到年底。我现在不敢跟你说,我们的电话都被监(听)了你知道吧,我们都不敢发好多东西。

而一位资深媒体高管则告诉本台记者,因为被指系军事绝密,目前国内媒体人没有人敢报道这样的消息,记者也会主动回避。

他说:有这个说法,国内真没有消息,因为这种军方的绝密,可能也就是什么港媒有一些信息。国内媒体第一是不敢报道,第二,很多东西不能报,也就没有人去经营这些资源。

习近平上台后,对军队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整,并彻底改变了中共建政以来的军区格局,并以反腐的名义,逮捕了包括两名前军委副主席在内的大批高级军官。但迄今为止,中国军队的信息依然不透明。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