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机场跑道结冰两机滑出草坪


2016.12.13

新疆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发生事故,两架客机周二(13日)早上怀疑受跑道结冰影响,先后滑出路面,事件中无人受伤。

事发于上午10时半左右,上海航空公司一架由乌鲁木齐开往上海虹桥的客机,起飞前突然失控冲出滑行道;不久后,另一架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客机,也在机场滑出跑道。

据上海航空官方微博指,事因机场路面结冰,加上机组人员操作失误,导致客机转弯时前轮滑出跑道,铲上草坪。

另据内地媒体报道,事件发生后,上航公司党委经研究决定,免去上航飞行部总经理职务,责令分管公司安全的副总经理作出深刻检查,以警示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切实落实安全管理责任。

乌鲁木齐机场受天气及结冰影响,较大规模的航班延误,但机场并未关闭。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