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过百户居民 挂出“臭”字无声抗臭


2013.09.13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过百户居民,近日在露台挂起一个“臭”字,无声抗议屋苑附近多间化工厂,日以继夜排出刺鼻臭气,令他们不胜其扰。

居民指曾向当局多次反映无果,去年亦曾在屋苑门口铺满“臭”字,两个月前又到涉事工厂示威,尽管有工厂因而停产,惟臭味仍挥之不去。

当局回应称正处理事件。

自上周起,有近三千居民的杏北新城杏林锦园,居民自发筹钱制作数百幅印有“臭”字的横额,派发各单位住户挂在露台,要求周边工厂还他们新鲜空气,逾百户居民响应。

居民指每天都有各种气体随风飘到屋苑,既有酸臭味,亦有焚烧橡胶及电子垃圾的废气,更有臭蛋般的硫磺味,晚上气味更浓,他们被迫关窗睡觉。

有关部门回应称,臭味是由两间大型化工厂排出,其中一间设厂逾二十年,设备老旧。当局在七月底已要求涉事工厂最快在下月底改善排污设备。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