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城市空气污染令人震惊 8岁童患肺癌


2013.11.06

 

中国北方城市常年被污染性雾霾笼罩,导致肺癌患者增多。华东地区更出现一名年仅8岁的肺癌女童,专家指其发病与空气污染有关。(杨健报道)

《南方都市报》报道,雾霾可致肺癌,南京一家医院的胸外科有120张病床,仅肺癌患者就占了50张。其中有不少患者是青壮年,大多没吸烟习惯。华东地区最小的肺癌患者仅8岁,发病跟空气中的PM2.5(微粒粉尘)有关。

报道引述江苏省肿瘤医院医生冯冬杰表示,这名8岁女童患肺癌的原因是家住马路边,长期吸入公路粉尘。PM2.5会沉积在肺部引起炎症,从而引起恶性病变。

另外,广东省深圳市光明新区明湖城市公园,湖中数万条鱼全部死亡,散发出浓烈腥臭味,令人欲呕。湖岸边有一根管道不停排出污水,怀疑死鱼与之有关。

《南方都市报》引述附近居民吴先生称,上个月20日开始,湖内水位乾涸不少,臭气弥漫,数天后就出现死鱼,并且愈来愈多,部分鱼尸开始腐烂发臭。

公园湖正对面是一个大型工业园,与公园仅一路之隔,一条排污管道伸到湖中,排出黑色的污水。居民怀疑死鱼与此有关,光明新区城建局称,将安排工作人员清理死鱼,并进行检测。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