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审判仰华牧师获刑两年半


2017.01.06
priest620.jpg 贵州活石教会仰华牧师(原名李国志),被判刑后自行提出上诉。(照片来自对华援助协会,拍摄日期不详)

贵州省活石教会仰华牧师被指涉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近日被法院判刑两年半。律师指,该案件实属政治压迫,仰华会自行提出上诉,家属另外委托二审律师。(海蓝报道)

贵州省活石教会牧师仰华(原名李国志)的代表律师陈建刚周五(6日)向本台表示,仰华牧师上周五(12月30日)被南明区法院判刑2年6个月、没收作案工具手机两部。但至本周四晚上收到判决书,仰华肯定会提出上诉。这种政治案件与法律及真相无关,他认为案件并没有审判、只有压迫。他又指,二审有更换律师,家属正在另行委托,但他们会继续关注。

陈建刚说:对一个无罪的人,他坐牢一天都是多馀,所以我就是一句话,这种案件没有审判,只有镇压。一旦涉及政治案件时候,和法律、真相无关,所有的就是政治上的压迫、迫害、统治及镇压。

仰华妻子王洪雾指,周四律师告知丈夫被判刑,这种判决肯定要上诉,丈夫应该已提出上诉。二审要换律师,她正在找律师当中,新任律师暂时未能会见丈夫,要等他提出上诉期限完结后。

王洪雾说:我听说现在不可能,会见不了。我听律师说,如果他提出上诉的话,即使法院宣判了,也不能会见,可能要把所有定了以后,你也不上诉,好像过10天,你才可以会见。

教会另一牧师苏天富指,政府太过份,把牧师抓了,把教会解散。他们把仰华牧师关了很久,不肯放人,并判刑两年半,从法律角度,仰华应该无罪。他又指,同案但分案处理的信徒余雷、王瑶,去年10月被判刑1年半、缓刑两年。

苏天富说:因为从法律角度来说,仰华牧师肯定构不上,哪里会构得上泄露国家秘密,但是这个没办法,这个是政治干预,都不是照法律,可以怎么说。

苏天富亦被指涉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取保候审后正面临起诉。教会会计张秀红仍未开庭。

判决书内容指,贵州省妇幼保健院系国有企业单位,并按规定专门配备机要人员收发泄密文件。王瑶从该保健院机密人员窃取该份机密文件转发给余雷,余雷又转发给李国志,导致机密文件的泄露。法院认为,被告李国志明知贵阳巿依法处置贵阳“活石教会”指挥部印发的《关于印发贵阳“活石教会”信教人员名单通知》系国家机密文件,仍然采取微信朋友圈分享手段故意通过网络向公众传播,散布含有该机密文件内容的文章。

本台早前报道,活石教会在2015年12月9日被当局以“非法组织”取缔,当天警方带走牧师及一批信徒,数人被拘留,其馀释放。同年12月20日,仰华牧师被警方以涉嫌“非法持有国家秘密罪”刑拘,2016年1月22日,改以涉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逮捕。同年9月30日及11月17日两次召开庭前会议。12月26日,案件在贵阳巿南明区法院秘密开庭,家属不准旁听。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