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益梓牧师再被国保带走


2017.04.28
priest620.jpg 浙江温州牧师黄益梓。他在家中被监居,周五(28日)被国保带返平阳县谈话,家人甚担心其情况。(维权人士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浙江省温州牧师黄益梓,在强拆十字架风波3周年之际,周五(28日)突然被国保带走,直至傍晚仍未释放。家属透露,今年初牧师再度被安排在家中监视居住。(海蓝 报道)

在温州市平阳县水头镇的黄益梓牧师,周五上午约7时外出,在家楼下被10多名国保要求返国保大队谈话。

黄益梓妻子表示,丈夫致电给她,说国保要他去谈话,她要求丈夫参加完孩子的运动会才去,但国保要他立即离开,其后她曾向国保求情,仍然不得要领。目前丈夫去了平阳县公安局国保办公室,他曾致电告知,正与国保喝茶,并安慰她不用担心,她怀疑事件与温州三江教堂拆十字架3周年有关。

她又指,丈夫于今年2月取保候审1年期满,但当局在没有理由的情况下,再给他监视居住,今次是在家中监居,没有人守在家门外,目前半年仍未届满,又被国保带走。她强调,丈夫是安份守己的人,从未触犯法律,郤一再受惩罚,她感到担心。

黄妻说:他后来给我打了一个电话,他用国保的电话打过来,他说自己在那边,他们叫他去喝茶,叫我不要担心。大盖是三江(教堂)被拆3周年,今天刚好是,但是丈夫也没有怎样参与这些。

记者致电平阳县公安局,电话没人接听。

当地一名基督徒亦指,黄益梓牧师被带走的原因暂时不知道,他又指,黄牧师所属的凤卧堂近日没事发生,当局已经在一楼安装监控器材,没有发生冲突,黄牧师也有主持礼拜及讲经,他认为跟这件事没有关系。

信徒说:那这个事情已经过去,应该不是。安装监控我们也装了,也没有什么冲突矛盾。人抓过去肯定担心,到底叫他什么事情,目前我们还搞不清楚。

黄益梓为平阳县水头镇凤卧堂牧师,2014年因介入当地强拆十字架事件,被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批捕,翌年被判刑1年,出狱后又被当局以涉嫌为境外窃取国家情报罪,被指定监视居住,2016年2月春节前获取保候审。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