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家族疑涉海外14物业 民主人士促彻查


2017.06.21
china-property1 郭文贵在社交媒体上载多幢指称是王岐山家族在美国拥有的物业。图中物业注册业主为姚明珊(王岐山妻)及姚明瑞,物业面积2,263平方尺,价值2,220,109美元。(郭文贵推特图片,拍摄日期不详)

流亡美国正受中国通缉的富商郭文贵,上周五曝料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家族,在海外坐拥巨富后,周二再在推特上载王家在美14项物业的详细资料,本台记者在美国信用网站亦搜索出对应信息,但未能确认是否同名同姓。有海外民主人士呼吁中央应启动调查程序。(吴亦桐 / 黄乐涛 报道)

最近因不断爆料而成为风云人物的郭文贵,周二在推特再曝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横跨美国东西岸的14套房产,包括地址、业主资料、面积、市值、和外观图片等详细信息。

信息显示,王岐山的妻子姚明珊拥有其中的五套物业,王岐山及姚明珊养女孙瑶名下有9套。

郭文贵6月17日曾在推特上公开王岐山家族在美国加州的三栋豪宅,其中一套逾540万美元。据郭文贵指王岐山家族在美国至少有17套房产。

本台无法联系到王岐山一方证实真伪,但通过美国一家查询个人社保及信用信息的网站usatrace.com ,可以轻松查询到英文姓名的姚明珊、姚明端、孙凤山、孙瑶、姚庆等人信息,其中姚明珊对应的房产与郭文贵曝料的五套完全重合。而在该网站孙瑶名下有7套房产、姚明端和孙凤山联名4 套,姚庆名下一套。查询信息也显示他们互为亲属关系。

而美国另外一些免费或自费查询个人信息的相关网站如 peoplefinders.com,,whitepapes.com 等亦可查询到英文姓名为姚明珊等人的部分信息,这些网站的可查询对像均为在美公民。

王岐山海外疑藏富20万亿震惊国人,各种传言纷起。王岐山最近一次露面为5月13日;除官媒环球时报指责郭文贵进行政治诽谤外,中国官方对此未公开回应,但暗中在网络上大规模封杀涉王岐山消息。

旅美民主人士杨建利于周二(6月20日)公开发表声明,表示郭文贵曝料戳破当代包公王岐山清廉假象,揭中国轰轰烈的反腐不过是以黑反贪的运动,杨建利要求中国政府,不要对王岐山贪腐证据采取驼鸟政策,而是应该启动司法调查。

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向本台表示,郭文贵爆料已成关注焦点,中国政府最好的应对不是封锁信息和回避,而是诚实地讲出真相。

鲍彤:诚实是最好的策略,大家都注意郭文贵爆的料,真的还是假的我看当局应该证明这一点。也可能是真的,当局如果很坦率的说据他了解这是真相;如果郭文贵爆的料里面有水份,我希望当局能够说哪些是真的,哪些是误会。 如果郭文贵爆的全是子虚乌有的事情, 当局最好能够明确说没有这些事,能够鉴别能够交锋。 回避是不行的,把真相说清楚对中国很重要,对世界很重要,不要使他成为沙漠里的声音,从此销声匿迹。

郭文贵曝料的主要平台明镜新闻总裁何频认为,除非政治权力斗争需要,否则中共当局不会启动对王歧山的调查;王歧山事件有可能引爆公众愤怒。

何频除非有政治斗争需要王歧山,我也不相信针对王岐山的事情进行调查。但是现在对于中国的反贪污腐化一个最重要的试金石来了,就是你是真的反贪还是假的反贪,但是一调查就意味著中国的权力斗争引向了政治开明的情况,但是我认为不太可能会发生。他不处理的结果就使得愤怒积蓄起来,在某个事件爆发,对中共来讲非常危险。

郭文贵早前在美国之音直播节目中爆料王岐山贪腐;上周五又在明镜电视直播节目中,怒指王岐山家族为盗国贼集团,当天郭文贵还透露另一中共高官令计划胞弟令完成,将携重料参加正在筹备的全球发布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