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昆被以言入罪 正式審查起訴


2017.09.14
china-prosecution 江蘇90後公民張昆被指涉嫌尋釁滋事罪一案,8月底已移交徐州巿鼓樓區檢察院審查起訴。(維權人士提供,拍攝日期不詳)

江蘇公民張昆被指涉嫌尋滋事罪,案件上月底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律師曾到看守所會見,朋友擔心張昆被關押情況,因為他患有憂鬱症。(海藍 報道)

張昆案件於827日移交檢察院審查起訴,其代表律師吳紹平,上月26日曾到徐州巿看守所會見張昆。他表示,張昆精神狀況還行,健康仍是老問題。會面前一天,他曾被辦案機關提審,主要問及他在網上發布視頻,及在微信發布針對徐州巿國保支隊隊長及巿公安局局長的朋友圈言論,他還未閱卷,不清楚是否僅涉及此事。張昆剛被抓的時間,提審比較多。

他又指,張昆在看守所需要勞動,他曾向管理人員要求紙筆寫控告信及辯護詞,但被拒絶。會面後,曾就張昆在看守所新的情況,向檢察官反映,最後聯繫不上。

吳紹平說︰那是因為看守所管理部門人員存在新的問題,我們當時反對完以後,我們也到看守所外面提出來,關於這個訴求檢察官也提出這個問題,後來我們聯繫不上檢察官,打了幾個電話沒人接。

吳律師在會面通報指,看守所近段時間生活開支劇增,原本看守所規定每人每月只有400元消費限額,一個月的開支大增,不少人花費增至1、2千元,物價大大高於外面的商品。

張昆朋友、湖北維權人士伍立娟指,張昆的父母年老,不太懂這些事情,都交由律師處理,他們擔心兒子情況,因為張昆上次出獄後,沒法找到工作,經濟有壓力,他亦被嚴密監控,結果患了憂鬱症,經常要服藥,不清楚看守所人員會否給他藥物。她又指,張昆這次被捕,因為他在網上披露曾在看守所受到酷刑的視頻,所以被抓。

伍立娟說︰他因為受到酷刑過後,反駁酷刑,然後他在視頻說要告毆打他的警員,所以就這樣又被抓,是這種情況。

江蘇省徐州市90後公民張昆,為新公民運動參與者,今年5月27日被徐州公安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6月30日被徐州巿鼓樓區檢察院批捕。

此外,2014年5月,因在六四週年前夕參與街頭舉牌、要求官員公示財產,曾被徐州巿中級法院判刑2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