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业主抗议污水厂扩建受镇压


2016.04.18
620 居民抗议哈尔滨群力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新浪网友“四叶草幸福一生”微博屏幕截图)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群力新区多个小区的上千名业主,因不满附近污水处理厂扩建,周六(16日)集会抗议,遭致警察强行抓人镇压。(夏诗闽/何山报道)

哈尔滨市群力新区多个小区上千名业主,周六(16日)集会抗议群力污水厂扩建工程。 业主们手持“新区居民齐心协力,共同捍卫合法权益”,“群力污水处理厂常年臭气熏天反对改扩建”等横幅。业主们并称该污水厂未处理群力地区的污水,多个小区的排水设施存在重大问题,污水直排,臭气熏天。业主的抗议活动,遭到警察的镇压,并强行抓走多名业主。

本台记者向参与群力污水处理厂升级改扩建工程的,哈尔滨康达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了解情况,电话接通后,联系人李辉以办公时间已过,拒绝接受采访。

李辉说:这个我下班时间我也不方便透露(给)你(有关情况),我也没有责任回答你的问题,我没法告诉你。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群力新区的丁香公园是哈尔滨首个以丁香花为主题的公园,2008年当地政府不顾周边居民多次抗议,将部分公园改造为污水处理厂。今年4月,政府发布新闻称征得“附近群众代表意见和专家多次论证后在原厂内继续扩建。”此举引发居民强烈反对。

自称是哈尔滨群力观江国际居民的网友“四叶草幸福一生”微博说:“居民区内扩建了污水处理厂,导致多个小区的居民每天生活在臭气熏天的环境中,多次反映无果,今天无奈奋起反抗,请有关领导重视!如果你们在这里居住作何感想。”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