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連續7天示威抗議化工廠污染


2014.09.15
protest-620.jpg 河南省新鄉市獲嘉縣過千名市民連續七天上街示威﹐抗議中新化工廠污染環境。周一(9月15日)﹐再示威時與警察發生冲突﹐十幾人被捕。(圖片由微信網友提供)

 

河南新鄉獲嘉縣過千名市民,至週一(15日)連續第七天到縣政府門外示威,抗議當地的中新化工廠污染環境。當地的公安證實,拘捕了幾名示威者,而被指污染環境的化工廠,仍然運作。(維靈報道)

河南新鄉市獲嘉縣過千名的市民連續第七日游行示威,抗議當地的中新化工廠污染環境。微信一位叫“隔壁住着瑪麗的網友發貼”指,周一中午,過千名民眾圍堵當地縣公安局的門口,並與警察發生冲突。周一晚上八點,當地的電視臺發布了政府通告稱,警方已經刑拘了十幾人,並要求參與者盡快自首。

記者周一撥打獲嘉縣公安局的電話,值班的工作人員證實,有十幾名市民在公安局門外被捕,強調事件在處置當中,引發市民示威游行的化工廠還未有處理。

記者︰今天還有沒有市民到街上游行抗議呢?
警察︰今天,你說什么時候?
記者︰今天15號。
警察︰今天有。
記者︰現在是要求市民不能上街嗎?
警察︰游行是可以的,但是不可以有過激行為。
記者︰今天有沒有抓到人呢?
警察︰今天大街上沒有,但是在公安局門口有幾個群眾有過激行為吧!目前,聚集的群眾已經散了。
記者︰現在對這件事有沒有一個處理的結果呢?
警察︰我也不清楚政府方面是怎樣答覆的,公安機關也不能管化工廠的事,這件事還沒有解決完,還在處理當中,什么時候出結果,我也不好說。

本臺在上周四曾經報道過獲嘉縣民眾抗議化工廠污染環境的事,有市民向本臺表示,游行示威的群眾堵塞主干道,令到市民出行不便,同時擔心化工廠污染影響健康,希望政府盡快解決化工廠污染的問題。

記者就此事,多次撥打獲嘉縣政府以及中新化工廠的電話了解情況,但電話一直未能接通。

據微博的消息,中新化工廠在2010年建成,投產運營後長期排放出有毒氣體,近段時間,情況不斷惡化。市民在多次書面向當局反映意見一直未得到重視。從上周二開始,過千名的市民聚集在縣政府門外要求政府取締這間工廠。去年,中新化工廠曾發生爆炸,事件造成五人受傷,工廠也被停產一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